大兆西瓜

产品名称:同兴西瓜

主要产地: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蒋村镇同兴村

产品外在特征:同兴西瓜外形近圆形,果形端正。黄花皮,底色均匀一致,花纹清晰,瓜皮韧性好。黄花皮西瓜切开后瓜瓤呈粉红色,平均皮厚0.8cm,皮薄、多肉、少籽。

产地环境及区位优势:

“同兴西瓜”主要种植区域分布在鄠邑区蒋村镇、涝店镇、渭丰镇、祖庵镇、五竹镇、甘河镇6个乡镇,地理坐标为东经108°20’~108°50’,北纬33°45’~34°06’之间。产区属于暖热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四季冷暖干湿分明,光、热、水资源丰富。无霜期年平均219天,平均降水量879毫米,年平均气温13度。土壤中性微酸,钙、镁、硫、铁、锌、硼等微量元素较为丰富,为“同兴西瓜”生长提供了优越的自然条件,造就了“同兴西瓜”皮薄、味甜、汁多、瓤沙、入口即化的特定品质。

品牌创建情况:在品牌培育方面,“同兴西瓜”已成为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的绿色食品,曾先后被授予“中华名果”、“中国十大名瓜”等荣誉称号,“同兴”已成为陕西省著名商标。为进一步培育“同兴西瓜”品牌发展,鄠邑区政府加大扶持力度,每年举办“同兴西瓜节”及“同兴西瓜推介会”,给同兴西瓜的品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2020年被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