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西堡村草莓采摘忙

采摘、分拣、装盆、送货……近日,长安区引镇西堡村草莓基地,一片繁忙的景象。村民王小龙刚从大棚内猫腰钻出来还来不及跺一跺脚上的泥巴,便被妻子王银萍催促着赶快称重装盆。

“这是个辛苦活,早上采摘、分拣,然后送货,要确保下午把草莓送到每一位客户手里。”王小龙一边娴熟地称重装盆,一边对记者说。

“我们的草莓无农药,绿色无公害,摘下来不用洗,就可以直接吃。个大甘甜爽口,销路好。”王银萍附和着丈夫向记者推销他们的草莓。

西堡村大棚草莓种植始于2011年,在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的背景下,从当初的参与农户30户、种植面积100亩,发展到了2023年参与农户80余户、种植面积400亩,已成为西安周边最大的深冬草莓种植基地。年产值也从当初的280余万元增加到了2023年的1500余万元,闯出了一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新路子。

“产业振兴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只有搞好乡村的产业发展才可以真正实现乡村振兴的科学、持续、健康发展。今年我们村草莓丰收了,销路特别好,目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西堡村村监委会主任、支部委员吴红武对记者说。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