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农高会】阎良甜瓜+羊乳 “香甜组合”吸睛又“吸金”

“这个是阎良甜瓜,那边是羊乳粉,甜瓜和羊乳是我们的主导产业,也是带动我们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拳头’产品……”9月19日,阎良展团负责人向媒体记者介绍参展情况。

美观诱人的阎良甜瓜

农高会开幕首日,阎良展团“甜瓜+羊乳”的“香甜组合”在农高会上吸睛又“吸金”,展位前人头攒动,不时有客商和市民前来咨询,参展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

记者看到,阎良区今年的参展展品羊乳系列产品较往年更加丰富,有富硒羊奶粉、益生菌羊奶粉、有机羊奶粉、中老年羊奶粉、幼儿羊奶粉等20多款配方奶粉供市民选择。此外,咖啡蜂蜜羊奶粉、酸羊奶饮品、羊奶冰淇淋、羊奶片等口味独特的羊奶产品也备受参观者青睐。

“甜蜜蜜”的阎良甜瓜,白皮浑圆、汁多瓤沙,尝一口甜润如蜜,个大的甜瓜足有小朋友的脸庞大,盛放在一个个竹篮中美观诱人。

记者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推动阎良甜瓜、羊乳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阎良区近年来大力开展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今年5月成功入选2023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成为西安市首家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主体。“我们将以甜瓜和羊乳两大优势产业为基础,加快推进‘生产+加工+科技+服务’一体化发展,建立‘重点项目月调度推进机制’,加快甜瓜产业、羊乳产业、科技创新及品牌建设类项目推进,不断推进甜瓜和羊乳两大优势产业发展,让群众真正受益。”阎良区农业农村和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