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草收获省人力,大型机械显身手

1.jpg

5月21日,艳阳高照,晴空万里,在蓝田县金山乡龙门村南,蓝田县鑫鑫农机合作社承包的苜蓿地里,一台约翰迪尔1204型拖拉机挂接着一台机器正在来回的作业着,一台约翰迪尔1654型拖拉机后面挂接着一台“大肚子”的机器正在地头等待着。

4.jpg

据合作社工作人员介绍说,正在收割苜蓿的是科罗尼牌悬挂式割草压扁机,地头等待的“大家伙”是合作社花“巨款”购置的科罗尼牌捡拾细碎打捆包膜一体机。不一会儿,一片坡地的苜蓿便被放倒在地,轮到捡拾细碎打捆包膜一体机上场了。随着机器的运转,地面上的苜蓿便被捡拾机器吞进“肚内”。经过几圈来回的作业,拖拉机停在地头,过了几分钟,直径约1.2米的草捆被“吐了”出来。接着,后面装有塑料膜的立杆旋转起来,带动塑料膜迅速包裹草捆,绿色的草捆便被缠绕的严严实实。紧接着,立杆停止旋转,已被包膜的草捆随即被升起,沿着坡面,滚落下来。整个过程,全部由驾驶员操作驾驶室内电子控制面板完成,完全实现全自动作业。

这正是:牧草收获省人力,大型机械显身手。

3.jpg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