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农机使用时注意这些 农机不容易染“病”!

春季大地回暖,各种农机又开始机耕作业。由于天气和机械本身具有的特性,春季在使用上一旦出现不当,农机最易染“病”,因此春季农机使用时应该注意:

1.各种农机都必须按照使用说明书的要求,进行使用前的清理、润滑、调整等项工作,以确保机具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作业。

2.对动力机械润滑系统的保养,除按规定标准使用润滑油外,还要严格遵守润滑系统保养周期和规范,定期清洗润滑系统,定期更换过滤部件,以减轻机件磨损。

3.初春气温变化无常,对动力机械冷却系统的正确使用不能忽视。

4.拖拉机在进行旋耕、播种、运输等作业时,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确保安全生产。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