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养护六注意

防发动机过热 

长途行驶中要注意适时休息,尽量选择阴凉处,并打开发动机罩通风散热。当轮胎气压因受热而增加时,应立即停车降温,不然就有爆胎的危险,特别注意不得用放气及泼水的方法来降低轮胎气压和温度。 

防润滑油氧化变质 

应给曲轴箱和齿轮箱里换上夏用润滑油,经常检查润滑油数量、油质情况,并及时加以更换。 

防车身过度曝晒 

车漆要光洁亮丽。长期曝晒会变色、起皱。普通的美容保护,如洗车打蜡,虽然有些作用,却难以达到长久效果。 

防混合气过浓 

应调小量孔,调整加速装置与节气门摇臂连接的位置,适当降低油面高度,以减少供油量,防止因混合气体过浓导致行车危险。 

防气阻现象 

为防止气阻,可用石棉垫将汽油泵与排气管隔开,或用湿布将汽油泵包住降温。 

防汽油、水过度蒸发 

高温下,油及水的蒸发都将加快,这时就需要车主随时检查,注意油箱盖要盖严,还要注意防止油管渗油。对于水箱的水位、曲轴箱的机油油面、高度,制动总泵内的制动液液面高度及蓄电池内电解液密度和液面高度等都要注意经常检查。一旦发现有异样或是不合规范时,要及时添加和调整。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