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拖拉机使用“五注意”

查冻裂伤
  检查方法是:放尽冷却水,关闭阀门,加满热水或直接加满冷却水,然后启动发动机,怠速空转5分钟至10分钟,然后查找冻裂的部位。找到裂纹后,应视损坏情况,采取焊补、粘补或用铁板打补丁等方法加以解决。如果水箱散热芯漏水数量较少,可把该水管芯两端堵死,继续使用。
  查技术状态
  1.查看各传动轴是否有明显的变形。2.轴承座固定螺栓是否松动。3.轴与轴承的配合间隙是否在允许范围内,轴的转动是否灵活。4.用手晃动带轮,按各传动胶带的张紧度要求进行调整。若传动带损坏或伸长过大,应换新的。若链条过长,可以去掉一个链节。调整后转动带轮,应无剐擦现象且转动灵活。
  查发动机
  在使用前,需要按照下列步骤做好发动机的检查工作:1.摇车检查,摇转曲轴,要求柴油机压缩有力,各部位无异常响声。2.柴油机启动性能检查,按规定加注润滑油、冷却水和柴油。按规定的步骤启动柴油机,在5秒之内能顺利启动,隔2分钟后再重复启动2次至3次,若均能在5秒内使柴油机起动,表明柴油机起动性能良好。3.柴油机空运转检查,柴油机启动后,若运转平稳,声音正常,润滑油压力、水温等正常,排气无色或青色,表明柴油机空运转正常。
  加冷却水
  加添的冷却水应是干净的软水,不要加脏污的硬水。井水、地下水一般为硬水,需要煮沸并沉淀后再加注,有条件的可适量加入熟石灰和苏打。
  加润滑油
  农机要按规定使用标准规格的润滑油,严格遵守润滑系的保养周期和规范,定期清洗润滑系,定期更换过滤部件,以减少机件磨损。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