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拉机自动跑偏有原因

    拖拉机自动跑偏称为行驶直线性差,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1.轮式拖拉机由于两驱动轮胎的充气压力不同,使它们的动力半径不等,若右轮充气压力高于左轮,当左、右轮同样转一圈时,右轮行程大于左轮,拖拉机便会自动向左跑偏。因此,要经常用轮胎气压表检查两边轮胎气压,使其符合规定值并且相等。

    2.轮式拖拉机左、右驱动轮磨损不一致,花纹高度不同,或是轮胎花纹一正一反,使其动力半径不相等,附着力不一样,也会使拖拉机自动跑偏。因此,两个驱动轮应同时换新,并注意安装方向。

    3.轮式拖拉机耕地时,右轮走在犁沟里,左轮走在未耕地上,两边附着条件不同,右驱动轮与沟底的附着系数较小,但右驱动轮的附着系数成为主要影响因素,因此,右驱动轮的滑转率较大,使拖拉机自动向右偏跑。若未耕地土质太松软时,拖拉机会自动向左跑偏。

    4.轮式拖拉机前轮摆动严重,使拖拉机很难走直,前轮摆头的原因是转向梯形及纵拉杆的球头销处间隙过大,球头销紧固螺母松动,前轮前束失调,前轮轴承间隙过大,前轮毂与辐板贴合不好,前轮钢圈固定螺母松动,前桥摇摆轴和轴套磨损,配合间隙过大,转间器啮合间隙过大等。

    5.履带拖拉机两边的转向离合器磨损不一致,一边转向离合器打滑,两边转向操纵杆自由行程不一样大,或其中一边没有自由行程,转向离合器不能完全拼合,从而,通过转向离合器传给两边驱动轮的驱动力矩不等,使两边履带产生的推进力不等,导致履带拖拉机自动跑偏。

    6.履带拖拉机两边履带的张紧度不一致,履带长度不一致,导向轮拐轴变形,两纵梁向同一方向侧向变形,也都会使履带拖拉机自动跑偏。

    7.耕地时,由于土壤比阻较大,减少配套犁的铧数,造成偏牵引。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