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果园喷雾机时应注意什么呢?

越来越多的果农选择果园喷雾器,但市场上有许多果园喷雾器的规格、型号和制造商。果园喷雾机如何选择?

首先,我们必须了解果园喷雾器的类型,包括自行式、悬挂式、牵引式、悬挂式和牵引式。它们都需要拖拉机作为配套动力。前者经济实用,机动性强,后者爬坡能力强,适合密植或坡地果园。

其次,要了解果园喷雾机的构造。

果园喷雾机主要分为动力和喷雾两部分。喷雾部分由药液箱、风机、柱塞本或者隔膜泵、调压分配阀、过滤器、吸水阀、传动轴和喷洒装置等组成,喷管上每侧装置喷头若干,呈扇形排列,可调节喷雾范围。

最后就是果园喷雾机的工作原理。

通过拖拉机的后输出驱动液泵运转时,药箱内的水经过水头、开关、过滤器进入液泵,然后通过调压分配总开关的回水管及搅拌管进入药液箱。在向药箱加水的同时,按要求的比例向药箱中加入农药,在加水的同时混合农药。喷雾时,药箱中的药液通过出水管、过滤器与液泵的进水管进入液泵,在泵的作用下,药液由泵的出水管路进入调压分配阀的总开关,通过输药管进入喷洒装置的喷管中,这是具有压力的药液在喷头的作用下,以雾状喷出,并通过风机产生的强大气流,将雾滴再次进行雾化,同时将雾化后的细小雾滴吹送到果树株冠层内。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