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骤降,农业无人机如何安全过冬?

进入12月后,我国多数地区已经是寒风刺骨。大家在注意自己防寒保暖的同时,也不要忘了关心一下忙了一年的无人机哦,正确的维护保养可以适当延长无人机使用寿命…

羽人农业无人机冬季保养小窍门

严冷的冬季对无人机来说是易出故障的时期,在维护保养上一定要下足功夫。下面小编将从无人机不同部件来进行一一讲解吧!

1、电池

羽人农业无人机配置容量5500mAh,带有电池管理系统的智能电池,续航时间长,支持电芯温度保护、电芯电压保护和高温自放电等功能,智能且安全,保养起来也没有很费劲。

温度过低会使锂电池性能大幅降低。在作业前,将电池放在温暖的地方,比如车内,对电池预热,使电池温度上升5℃-20℃。

作业后,使用抹布与棉签清理电池底座、螺丝口等部位的农药残留,避免因农药腐蚀造成橡胶或电池外壳螺丝腐蚀。

智能电池存放前将电量保持在50%左右(电池上指示灯不低于3格),每个月至少一次充放电循环。建议将电池放置在锂电池保护箱中储存,保持干燥、阴凉,同时务必要配备灭火器材。

2、桨叶

在寒冬里,水汽会凝结在螺旋桨上,增加重量,降低无人机的飞行效率。桨叶结冰也会破坏原有的气动外形,使旋翼飞行效率降低,严重影响无人机的安全飞行,容易产生安全隐患。因此,在作业时需时刻关注屏幕界面的提示,及时返航或降落,避免因动力不足造成坠机事故。

3、喷洒系统

若喷洒系统管路内充满水,在低温状态下很容易被冻成冰从而导致水泵与管路的损坏,因此使用后应及时排放管路中的水。

如药箱中残留药液,首先将存药全部喷出,向作业箱中加满混有洗涤精的清水并完全喷洒,反复清洗直至喷洒系统没有药液残留。

将药箱滤网、喷嘴滤网及喷嘴拆出后进行清洁,清理喷头时推荐使用细毛牙刷对喷头进行清洗,并在清水中浸泡12小时,晾干后装回原位。

4、机身设备

用干净湿毛巾擦拭螺旋桨、机臂等机身外表面,再用干抹布擦干净才能进行存放。

无人机上各插头在使用时需避免水渍(冬季注意落雪融化),水渍浸入可能导致短路从而损坏相关设备。

5、其它飞行小贴士

在冬季,无人机机身塑料件强度可能降低,相对更加脆弱。低温环境飞行时应该注意姿态转换温和平稳,降低冲击力。冬季也是多雾的季节,可见度相对较低,无人机可能更快超出视距,飞行时需时刻留意农业无人机位置。

无人机上各插头在使用时需避免水渍(冬季注意落雪融化),水渍浸入可能导致短路从而损坏相关设备。

在冬季,无论是对飞手作业,还是无人机保养,每个细节都不可忽视。做好一切准备,将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同时避免不必要的意外发生。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