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收割机蓄电池使用注意事项

联合收割机使用免维护密封蓄电池,没有排气塞,在使用寿命期间不需要注水。

在检查和维护蓄电池时,使用液体比重计(图中C)确认蓄电池的状态。

当液体比重计的颜色透明时,则表示电解质溶液较低,蓄电池可能已经被耗尽,更换蓄电池。

A、排气口

B、(+)端子

C、液体比重计(观察孔)

D、(-)端子

使用时注意事项

当液体比重计(C)的颜色看起来透明时,需要更换电量耗尽的旧蓄电池。切勿进行辅助充电以启动发动机。这样做可能会在发动机起动时在发动机内产生火花,从而引发蓄电池内的气体并使其爆炸。

检查蓄电池时,戴上安全眼镜和橡胶手套。蓄电池内的电解质(稀硫酸)可能会导致灼伤或致盲。如果电解液接触到眼睛,请立即用清水冲洗并及时就医。

切勿阻塞蓄电池的通风口。阻塞通风口可能会导致蓄电池内产生的气体压力增高,并产生爆炸。

处理蓄电池时,要注意由端子短路引起的火花或火灾,不这样做可能会导致蓄电池产生的氢气被点燃并导致爆炸。

切勿让孩子或其他不完全了解处理蓄电池的方法或检查、维修蓄电池所涉及风险的人员进行操作。

当蓄电池被腐蚀或被白色粉末覆盖时,请用热水清洗并涂上润滑油。

当发动机长时间不运行时,蓄电池会自然放电。长期放置发动机时,请拆下( - )蓄电池端子。

每月以约3安培的电流给蓄电池充8至10小时。快速充电仅适用于紧急状况。

拆装注意事项

安装蓄电池时,请先安装(+)端。取出蓄电池时首先拆下( - )端。如果不这样做,可能会因端子短路而导致灼伤或起火。

更换蓄电池时,请务必使用规定容量的蓄电池。

安装蓄电池时,请清除端子及连接线上的油脂。安装后在端子上涂抹润滑油。

为了保护环境和回收自然资源,切勿废弃或丢弃旧蓄电池。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