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工作调度会召开

4月23日,全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工作调度会召开。副市长贠笑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倪广天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第八督查室近期督导情况,听取了各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和市级相关部门4月份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相关问题的整改工作。第八督查室将会持续对照月度任务清单开展督查,要高度重视,增强行动自觉,举一反三,查找漏洞,补齐工作短板。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级相关部门要加强与督查组的联络对接,确保任务按期完成。针对暗访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各区县、各部门要积极开展工作,深入实际,加强分析研判,人居环境组和产业改革组要指导督促区县建立问题台账,逐项落实整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及时了解掌握区县整改工作,确保每一项具体问题得到解决。

会议强调要认真梳理工作任务,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加强协作配合,以目标为向导,认真对照年度任务清单,提前谋划5月份工作,压茬推进各项任务。

副市长贠笑冬讲话

贠笑冬指出承担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任务的各区县、各部门重视程度有所提高,对各项具体工作进行了有力推进。在农村饮水、脱贫攻坚、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

贠笑冬强调各牵头部门要客观、具体、有针对性地总结月度经验,归纳普遍问题和经验做法,提高汇报质量,用典型案例进行总结;各部门要认真逐一对照乡村振兴任务38项指标,明确任务进度,将原则性要求具体化,确保完成工作任务。要认清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认识,聚焦农村污水、垃圾、厕所“三大革命”,采取有效务实的措施,解决垃圾乱倒、污水处理、农村厕所改造问题,持续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措施,了解相关工作情况、掌握实际问题、研究解决措施,确保各项措施切实管用。

贠笑冬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意义深远,要进一步提高对乡村振兴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针对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要进一步研究解决方案,集思广益,探索性地解决一些问题。要强化协调沟通,增强上下协调沟通的主动性,确保市级38项任务在区县、开发区落地、落实、落细,各项任务无缝对接。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