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农业农村局成功举办全市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业务培训班

为扎实搞好全市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农业农村局于2020年4月22日-24日,分3期对全市16个区县、开发区农经科、站长及业务骨干,181个镇街负责清产核资工作的业务骨干进行了专题培训辅导,参训学员共计400余人次。

开班仪式上,市产改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就做好2018年、2019年两个年度清产核资工作进行了会议动员讲话和工作部署,要求各区县、开发区: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强调了要以今年清产核资工作为契机,对照中央及省委反馈问题,努力弥补工作短板,扎实纠正存在问题。二是要抓住重点,注重质量,高标准推进清产核资工作。进一步强调了清产核资的主要任务、对象、范围以及工作进度安排,要求严格按照程序开展清产核资工作,提高清查工作质量。要积极对接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做好对村集体经济组织资源性资产清查数据与"三调"数据的核对工作,确保数据规范一致。三是健全机制,加强调度,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强调各区县、开发区务必要在6月10日前完成本次清产核资工作,要通过完善组织机构和工作方案、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工作时限、倒排工期等措施,确保按时按期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四是在清查核资过程中,结合扫黑除恶工作安排,对群众反映、各级反馈以及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一定要严格依法依规办理,属于工作不到位的要及时查漏补缺,属于违法违纪的,特别是对于清查工作中发现的擅自处置、私分、侵占集体资产,损害集体和群众利益等违法违规违纪问题和线索,要及时移交区级有关部门严肃查处。

培训会上,临潼区农经站王联合同志就清产核资工作有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长兴会计事务所高级会计师曹文莉老师重点对2018年、2019年两个年度清产核资报表填报和指标解释做培训讲解。

灞桥区农经站马卫丽同志结合2017年度全省清产核资检查审核情况,重点讲解了清产核资工作的疑难点和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法。

通过培训,各区县、开发区参训学员进一步熟悉了清产核资工作政策和报表填报操作要领,理清了工作思路和要点、难点,增强了按时按期高质量完成清产核资工作任务的信心和决心,为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