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 市政府召开粮食生产工作推进会

5月9日,全市粮食生产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贠笑冬强调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粮食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行政推动、服务保障和资金保障,全面加强政策保障,确保粮食生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全市粮食生产工作推进会现场

贠笑冬指出粮食是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经济安全的重要战略物资,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生活资料。夏粮是否丰收,事关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是全市第二季度经济运行平稳增长的重要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抓好粮食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粮食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

贠笑冬强调夏粮占全年粮食产量的一半,是全年粮食生产的第一仗,要强化行政推动、服务保障和资金保障,立足夏粮丰收,夯实属地责任,落实防治措施,扎实抓好防治工作,不达目的绝不收兵,切实抓好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要强化工作举措,坚定不移保面积,全力扩大夏播面积,千方百计提产能,围绕科技创新驱动,突出良种、良法配套,加快科技成果转化,重点推广优质高产品种、旱作集成技术、全程机械化技术,发挥品种、农艺、农机综合增产效能,坚决扛起确保粮食安全的责任。

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农业农村、水利和气象部门要密切配合,健全完善沟通协调机制,从监测、预警、防灾、救灾等方面,系统构建自然灾害和重大病虫害防控体系,切实提高防灾救灾能力,保障粮食丰产丰收。要系统全面压责任,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全面加强政策保障,方方面面考虑,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确保粮食生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工作推进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倪广天传达了全省粮食生产工作推进会精神,农业农村、发改、统计、财政、水务和气象等部门通报了粮食生产有关情况,临潼区、蓝田县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