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小麦宽幅沟播技术培训会暨现场观摩演示会在周至举办

9月1日,西安市小麦宽幅沟播技术培训会暨现场观摩演示会在周至县举行,本次培训会议邀请了省农技推广总站站长赵建兴、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周新民、种植业处、市农技中心、周至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参加。

参加培训学习的有我市各区县农技中心分管领导,农技站站长、各单位技术骨干、种粮大户、种植合作社及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手代表等70余人。

省农技总站站长赵建兴就本次培训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强调。会上,市农技中心发布了西安市小麦宽幅沟播技术实施方案。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保粮食安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睿教授详细讲解了“小麦宽幅播种技术”;省农技总站王哲笃就陕西省小麦“一优二改双控”栽培技术做了讲解。参会人员细心聆听了专家教授的授课,受益匪浅。

室内培训结束后,在周至县尚村镇晋水社区,举办了小麦宽幅沟播播种现场观摩培训会。现场介绍了我市近年来小麦宽幅沟播技术的应用情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睿教授讲解了现场展示的三种不同机械的性能,并现场演示机械作业。

在演示播种的过程,赵建兴站长一行现场查看了不同播种机械的播种情况,在播种深度等方面进行强调,要求所有参会人员立即好做本区域内小麦宽幅沟播技术宣传及培训工作,特别是小麦宽幅沟播技术面积的落实,为确保小康之年粮食丰产丰收奠定播种基础。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