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花园乡村,送你几抹别样的“魏寨蓝”!

九月魏寨

九月初秋

天高云淡

蝉声虽渐弱

草木却依旧繁盛

没有春日的乱花迷眼

没有夏日的烈日炎炎

蓝色,成为这个季节

最饱满的底色

在这抹动人的蓝色晴空下

魏寨的花园乡村

纷纷绽放出别样的光彩

魏寨花园乡村

2020年上半年,魏寨街道累计投入资金430余万元,建设花园乡村5个。其中,新创建 3个(老垇庄村、崔家街村、白庙村)、打造提升 2个(侯村、耶柿村)。截至目前,5个村已全部完成建设内容。

今年创建的3个村属于魏寨街道基础条件相对薄弱的三个村,因此,在建设过程中,魏寨街道始终以“清洁环境为基础,提升刚需为核心”作为根本理念。累计“清三堆”“治三乱”2万余处,新植树木3000余棵,污损墙体修复2万余平方,修整排水渠3000余米,修建道路1500米,修砌花墙5800余米,修建广场5个,建设景观节点10处。

老垇庄村的“蓝”

老垇庄村位于街办驻地西南方向0.5公里处,由原长沟村和老垇庄两个自然村合并而成,全村辖14个村民小组,共642户2341人。

老垇庄村的“蓝”是彩色的。走进老垇庄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百日菊花海,红的、黄的、粉的...像彩色的星星一般,姿态悠然地散布在一大片葱茏绿色之中,把这一方蓝色晴空渲染的更加夺目。笔直的村道、古朴的路边小舍,两三参天古木,几丛勃勃野草,老垇庄村的独特蓝色画卷就这样,静静地在你的眼前铺开。

白庙村的“蓝”

白庙村位于街道驻地东南方向4公里处,紧邻蓝田县焦岱镇樊家坡村。该村辖白庙村、古刘村两个自然村,目前有10个村民小组,共720户2140人。

白庙村的“蓝”是恬静的。驱车前往白庙花谷的途中,思绪早已被这抹沉静的蓝色深深吸引,道路两旁的高大灌木也挡不住远处的青黛和倾泻而下的蓝天白云。白庙村依山傍水,自然条件十分优越,在此基础上,我们栽种月季、播撒花籽,修建凉亭、堆砌花坛,终于打造出“村在山水中,路在花草中,人在画卷中”白庙新貌。在白庙花谷中小憩片刻,品上一杯清茶,亦或读上一本好书,有蓝天碧树、草木芬芳,有万籁俱寂、澄澈心灵,何乐而不为呢?

崔家街村的“蓝”

魏寨街道崔家街村,位于浐河南岸,距魏寨街办所在地约1公里,交通便利,四通八达,物产丰富。现有440 户,约2400多人。

崔家街村的“蓝”是闲适的。单是走在这条布满鲜花的乡间小径上,就足以令人身心愉悦了。放空思绪,尽情欣赏眼前的花海。沿着蜿蜒的花径深入村落,草木葱郁、屋舍俨然,新修建的五龙塔广场上,有笑容甜美的孩童在打闹嬉戏,亦有银发鹤骨的老者在锻炼身体...在这方晴空下,一切都显得那么恬淡、闲适。

魏寨花园乡村剪影

耶柿村村史馆

骑上单车

徜徉在魏寨的乡间小道上

看路边的百日菊肆意绽放

闭上双眼

感受天地间浩然的风

让清凉的山风荡涤心灵的尘埃

张开双臂

拥抱视野尽头的远山青黛

尽情欣赏这几抹别样的“魏寨蓝”

此刻

魏寨的绝美画卷只属于你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