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原文原件学习活动

为了加强原文原件的学习,吃透精神实质,努力营造人人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素养、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的干部队伍,不断推动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只争朝夕、追赶超越、上档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9月1日开始,西安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开展原文原件学习活动。

一是学讲话论述。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中国制度面对面》等内容。

二是学党规党纪。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规定。

三是学法律条例。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种子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村土地承包法》、《渔业法》、《畜牧法》、《动物防疫法》、《农业技术推广法》、《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等内容。

四是学三农政策。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

《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等重大战略性指导意见。

学习以个人自学为主,同时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专题培训深入学、组织党员集体学、结合业务重点学、研讨交流相互学等多种方式,扎实推动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原文原件学习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活动要求,每人每天学习时间不得少于1小时,研讨交流每月不得少于1次,撰写心得体会不得少于2篇。

通过学习,到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执法用法懂法,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贯彻能力、执行能力和抓落实的能力的目的。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