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质量月”活动

近期,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和要求,西安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认真开展以“大力提升质量,促进质量兴农”为主题的质量月系列活动,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一是思想重视作部署。市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及时制定印发了《西安市农业农村局“质量月”活动实施方案》,监管处负责统筹协调。各区县、开发区农业农村部门也成立相应机构,统筹抓好本地区“质量月”活动,确保了“质量月”活动扎实有序推进。

二是学习交流提能力。9月10日,组织农监系统干部赴渭南市大荔县开展培训学习活动,现场观摩了大荔县绿源农庄冬枣专业合作社质量安全生产经验的介绍、大荔县冬枣物流企业一车一证实施、智慧农业综合平台运行情况,拓展了思维,增长了见识。渭南市和大荔县就监管体系、追溯体系、检测体系建设进行了经验介绍,就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运行进行了现场演示和教学,进一步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和技术储备。

三是监管执法求实效。持续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着力整治种养殖过程中违法违规行为。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3081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企业1486家次,开展样品检查795批次,开展监管人员培训343场次,培训人员2864人次,查处行政执法案件1起,涉及金额0.37848万元人民币。及时印发《关于开展秋季农资打假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深入开展秋季农资打假保秋播活动,积极维护和规范民农资市场秩序。印发《关于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的通知》,进一步维护我市食用农产品的品牌形象和信誉。

四是迎全运会严把关。严格按照省农业农村厅制定的专供运动会农产品生产基地遴选条件,对各区县(开发区)上报的第十四届全运动会暨残特奥会专供农产品生产基地进行了认真审核,推荐上报了临潼区丰乐石榴种植专业合作社等35家专供全运会、残特奥会总仓种植基地;西安银桥乳业(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专供全运会、残特奥会总仓畜禽加工龙头企业;西安市方欣食品有限公司等6家专供全运会、残特奥会总仓畜禽屠宰企业。

五是持续推进促提升。目前,按照计划正积极开展全市葡萄和猕猴桃质量安全专项抽检工作。正积极筹划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和三级监管员示范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监管能力。正积极筹备开展“喜迎十四运质量开放日”活动,拟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和市民代表走进市农检中心和基地,感受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措施。结合质量月活动,扎实开展迎“国庆”“中秋”双节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市民过好双节。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