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开展2020年度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延伸绩效管理考核工作

按照省农业农村厅《2020年度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延伸绩效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机械化管理处和市农机总站成立两个考核组,于1月27日至2月3日,对全市10个区县(开发区)开展了2020年度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延伸绩效管理考核工作。考核组听取了相关区县(开发区)农业农村部门2020年度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汇报,现场查阅了工作资料,从制度建设、关键环节实施工作规范优化、信息公开、投诉处理、问题整改、补贴资金申报、执行与兑付等六个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在每个区县(开发区)随机抽取6户购机户,进村入户对购机户资料信息、补贴资金兑付、机具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

从考核情况来看,相关各区县(开发区)农业农村部门都能够按照省、市农业农村部门和财政部门联合下发的2018—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组织实施,较好地完成了2020年度目标任务,无违纪违规问题发生。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考核组提出:一是相关各区县(开发区)农业农村部门要督促本行政区域内街办、乡镇及时上传补贴发放资料,积极协调财政部门按期兑付资金,确保补贴资金及时兑付到户。二是要加强政策宣传培训工作,让广大农民群众充分了解农机购置补贴这项强农惠农政策,熟悉购机补贴申报程序,不跑冤枉路。三是要加大检查力度,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机具抽查核实工作,杜绝违法违纪问题发生。考核组还对区县(开发区)农业现代化装备建设、农机报废更新工作、无人机、农业大棚骨架补贴等工作一并进行了调研。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