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布鲁氏菌病防控专家座谈会

为切实做好当前我市布鲁氏菌病防控工作,2021年2月24日,我局召开了全市布病防控专家座谈会,全市各相关区县主管动物防疫工作的科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和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市动物疫控中心有关领导和专家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布鲁氏菌病防治工作的通知》(市卫发〔2021〕9号),研究讨论了《西安市畜间布鲁氏菌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听取了各相关区县布病防控工作汇报和有关专家的意见建议。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级领导吴凤祺同志出席会议,对全市当前布病防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建立群防群控的工作机制,形成防控工作合力;二是加强调运监管,严防输入性疫情发生;三是扎实做好全域监测净化,6月底前完成种畜、奶畜至少血清检测一遍的任务。四是加强与财政部门沟通协调,积极争取布病防控工作资金支持;五是加强对新修订的《动物防疫法》的学习。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