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参加全省春季动物防疫和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视频会议

为总结交流2020年畜牧兽医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动物疫情和畜牧业生产形势,安排部署春季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扎实推进畜牧兽医各项重点工作,2021年2月26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了全省春季动物防疫和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视频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局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开发区农业农村部门分管领导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90余人在市级和县级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步学任步学充分肯定了2020年畜牧兽医工作。他指出,当前畜牧业正处在转型发展的新阶段,面临着实现全产业链建设的新趋势,推进生态绿色成发展的新方向和确保区域供需平衡的新任务。2021年,全省畜牧兽医系统要聚焦扩大产业规模、提升产值比重、确保安全首要目标,加快生猪产能持续增长,推进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和粪污资源化利用,全面提升疫病防控能力、基础保障能力和信息化集成水平,努力实现“十四五”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开门红”。

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局孙力局长对春季动物防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农业农村(畜牧兽医)部门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面做好今年春季动物集中免疫工作,坚持不懈抓好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持续加大动物检疫监管力度,全力推进布病等人畜共患病防控,努力确保动物疫情继续保持稳定,为我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今年9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在陕西举办,西安市作为主赛区,按照会议安排,我局副局级领导吴凤祺围绕“十四运”动物及动物产品质量监管进行了交流发言。

全省会议结束后,吴凤祺同志对全市春季动物防疫和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全面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二是按照全省春防会议安排,切实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三是围绕“十四五”规划抓好畜牧业绿色发展和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四是全市畜牧兽医系统按照职责职能,认真做好畜产品质量安全及各项日常工作。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