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局检查指导西安渔业工作

2月24-25日,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局赵毅局长一行检查指导我市临潼区、长安区、高新区、蓝田县实地检查大水面生态养殖示范、池塘标准化改造、水产苗种健康示范场创建、稻鱼综合种养、水产种质资源保护等项工作实施情况,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处梁鹏副处长、市水产工作站关军强副站长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西安市汇丰渔业公司、陕西鸿海澳龙水产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市鱼苗繁殖场、华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稻田综合种养、东兴渔场、东大街办千亩稻田综合种养、鹿塬水库、厚镇清峪冷水鱼养殖等养殖场进行调研,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做了渔业工作汇报,省渔业渔政局赵毅局长对西安市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西安市在推动稻田综合种养、新型产业融合发展、因地制宜发展多种形式的休闲渔业、特种养殖等方面做的好,希望继续努力。

澳洲龙虾生产车间

澳洲淡水龙虾商品虾

澳洲淡水龙虾分拣设备

赵毅局长强调,一是要求结合"十四五"规划,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加大品牌培育,挖掘乡村文化和渔文化,谋划和筹备好渔业项目,加快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渔业与当地特色文化结合起来,增加发展后劲,积极探索发展"合作社+基地+帮扶对象",切实增加农民收入,打造渔业作为乡村振兴的突破口。三是重点做好产业布局,多方争取,加大村集体经济发展支持力度。四是从乡村振兴大局出发,发挥我市区县90余个水库的资源优势,既要发挥渔业生态功能性和产业融合性,也要因地制宜用政策,促进西安渔业高质高效发展。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