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4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凤萍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和农工委委员组成执法检查组,就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以下简称《畜牧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级领导吴凤祺一同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鄠邑区渭河家禽育种有限公司、周至县尚村镇鑫牛养殖专业合作社、高新区集贤镇常兴牧场等养殖企业检查,实地了解种畜禽品种选育与生产经营、畜禽养殖、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等情况。并组织座谈汇报会,就本市贯彻实施《畜牧法》的情况进行座谈,市农业农村局受市政府委托对我市贯彻实施《畜牧法》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市发改委等部门分别就各自职能进行补充汇报,执法检查组成员依次发言,市政府督查专员鲁强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畜牧法》的贯彻实施情况,认为《畜牧法》得到了有效贯彻落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坚持依法兴牧、依法治牧、依法护牧,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切实保障了我市畜禽产品质量安全,促进了畜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王凤萍副主任强调: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畜牧业发展;二是做好科学规划,打造我市优势畜牧业;三是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支持畜牧业提档升级;四是加强疫病防治,健全联防联控机制;五是严格依法监管,保证畜产品质量安全;六是鼓励发展绿色畜牧业,全面助力我市乡村振兴。

座谈汇报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郭海顺主持。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汇报。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