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确保“菜篮子”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

在今天(1月22日)下午召开的西安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周新民表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市农业农村局全力抓好重要农产品稳生产工作。

特别是在“菜篮子”稳产保供工作方面,市农业农村部门承担着重要农产品稳生产职责及农产品生产环节的质量监管职能。针对气象部门预报的可能会出现的低温雨雪天气,市农业农村局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冬春蔬菜及重要农产品生产工作。支持我市蔬菜生产和蔬菜设施提档升级;支持高陵、周至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发展,争取省级资金用于扩大蔬菜种植。通过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设施农业水平确保粮食、蔬菜、果业稳定发展。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生产,第一时间确定了70家蔬菜种植基地、77家果业企业和107家畜牧业企业作为我市稳产保供企业,实施动态监测,跟进服务,保证生产。

疫情发生后,及时组织全市涉农区县、开发区,积极抓好农产品稳生产工作。据统计,自去年12月25日以来,累计向市场供应蔬菜7万余吨、果品7.05万吨、肉类9768吨、禽蛋3277吨、生鲜乳16190吨。

在稳定生产的同时,全市同步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监管工作。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覆盖全市43个农产品生产基地24个“菜篮子”品种,检测1015批次,从源头监管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