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干部“蓄能充电” 努力打造农机铁军

西安市农机总站专业技术大讲堂开讲了!

为巩固拓展“三个年”活动成效,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作风能力,4月8日,西安市农机总站首期专业技术大讲堂开讲,为全站干部职工“蓄能充电”。

首期大讲堂围绕农机化信息采编能力提升,围绕“提认识,解决为何写的问题”“找亮点,解决写什么的问题”“出成果,解决如何写的问题”三个方面,通过稿件点评、对比分析等方式,着重从信息的结构脉络、常用写作类型、写作技巧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讲解,结合自身写作经验,分享如何挖掘信息来源和培养信息敏感度。加深了大家对信息宣传工作的认识,对提升信息宣传触觉、提高信息稿件质量大有裨益。

农机化工作推动和全面向前发展,关键靠人。2024年,西安市农机总站持续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将专业技术大讲堂活动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一是细谋划、抓部署。紧紧围绕农机化业务,将专业技术大讲堂活动纳入年度干部职工学习培训计划,安排全站20余名中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授课,确定授课内容和时间,确保活动有序推进、取得实效。二是突需求、强实战。紧盯业务工作和干部成长的需求点、空白点、兴趣点,通过组织集中授课、分享学习感悟、交流工作经验,开展新形势、新政策、新业务解读,不断提高干部职工驾驭工作的实战能力,帮助干部职工学在深处、谋在实处、干在新处。三是广延伸、进一线。在单位内部专业技术大课堂的基础上,组织讲师团深入区县农机部门、农机合作社和农机作业一线,向农机干部、农机合作社社员、农机驾驶操作人员和广大农民群众宣讲中央一号文件、全国两会精神、农机行业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推进专业技术大讲堂向一线延伸。通过专业技术大讲堂活动,着力培养出一支“能讲、会干、善写”的农机专业技术干部队伍,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农机铁军,为西安农机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