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小麦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迎来西安市专家组检查验收和考评

2020年5月19日,西安市农技中心和蓝田县技术人员组成专家组,对临潼区小麦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示范区进行了现场测产和综合考评。市农业农村局副局级领导周新民、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副队长焦卫东,市局种植业处处长王向平和市农技中心张选厚研究员、市农技站杨美悦等领导和专家进行督导。临潼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范相辉、副局长宋争荣和区农技中心技术人员陪同。

专家组对部级小麦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油槐南杨示范区和市级粮食主产区小麦绿色示范区相桥街办华次示范点进行了现场测产和综合考评。

试验示范区长势

期间,专家和领导对基地安排的试验示范进行了现场查看和调研,了解小麦生产、病虫害防治和试验示范开展的相关问题。张选厚研究员和市农技站杨美悦站长就西安市小麦生产的有利和不利因素结合生产实际及采取的有效措施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并对今年小麦的生产进行了科学的评估。

专家组查看试验

计算测产结果和座谈

领导和专家组能够深入田间,显示各级政府对夏粮生产的高度重视,同时也体现了对测产数据来源的高度负责任的精神,确保各方数据的准确性和相关性,也体现了农技人员工作的成果。

今年临潼区小麦生产虽然受到了各方不利因素的限制,但临潼区农技中心集中技术力量,采取以密补晚,科学肥水促弱转壮,适时化除,及时防治条锈病等关键措施,保证了小麦稳产高产,使临潼区小麦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示范区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得到了各个部门的肯定。随后我们将继续和相关部门做好小麦的及时收获和玉米的播种工作。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