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西安好人故事 展农机职业风采

道德讲堂开讲了


5月18日,西安市农机监理与推广总站开展了以“爱岗敬业”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全站3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此次活动。这次活动以“唱一首歌曲、学一个模范,谈一段感悟、诵一段经典、习一个礼仪、送一份吉祥”六个6个环节传递实干理念,引领广大干部职工传承敬业精神,一起向榜样学习,做实干先锋。

在唱一首歌曲环节,大家共同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用歌声传播道德文明,为即将到来的“三夏”做战前壮行曲。在学一个模范环节,观看了新时代道德模范乔锦仁的先进事迹。他倾情奉献、履职尽责的事迹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职工。在谈感悟环节,“道德传播员”们为大家讲述了农机站人在平凡岗位上爱岗敬业的故事。广大基层农机干部既辛苦,又清苦,却始终怀着对农机事业的热爱和忠诚,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当代农机干部的精神面貌。大家真情实感的讲述,激发了大家立足岗位、向身边人学习的积极性。诵一段经典环节,特意选取了曾国藩关于如何“做事”的经典语句,让大家不禁心敬仰。不仅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更知道爱岗敬业的方法和技巧。疫情防控期间人和人之间要保持一定的距离,这是健康的需要。在习礼仪环节,全体干部职工一起学习古代拱手礼。一边学一边做,和身边的同事互行拱手礼问好,场面温馨和谐。在最后的送吉祥环节,赵科刚副站长在最后语重心长地阐述了如何“爱岗”以及怎样做才算“敬业”,勉励大家团结诚信、务实创新,一起在能干事的时候为西安农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至此,活动圆满结束。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同时受益匪浅、感触颇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模范为榜样,立足于自身工作岗位,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乐于奉献。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