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县举办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及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周至县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水平,突破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制约瓶颈,解决镇村干部集体经济发展无思路、无措施、帯贫绩效不明显、集体资产管理不规范等问题,5月22日,周至县农业农村局在教师进修学校报告大厅举办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及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培训会。

参加本期培训会的人员有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恒春,副局长吴淑瑞,以及全县20个镇(街)分管领导和各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长、财务人员,并邀请市农业农村局原副局长任稳安、西安创鑫会计律师事务所高级会计师杨贵凌老师分别讲授《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培训会由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淑瑞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恒春作动员讲话,要求参加培训人员严守纪律、按时参加、认真听课、做好记录,就当前农业重点工作及时推进、抓好落实。并着重就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担负的职能和任务向与会的同志作精彩的讲授,一是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要在农村经济事务中积极履行职能,发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作用;二是各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长要加强学习,开阔眼界,认真履职,发挥好带头人、领头雁作用;三是各镇(街)要积极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发展优势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四是“三夏”在即,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协作,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秸秆禁烧等重点工作。

杨贵凌老师结合清产核资年度清查工作讲授农村集体资产管理。

任稳安同志讲授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通过此次培训,大大提升了全县从事农经工作的各级同志工作水平,开阔了农村基层组织致富带头人发展经济的眼界,为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智力支撑。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