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周至县马召镇小麦开镰收割啦

"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5月21日,西安市"三夏"曁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会议才刚结束,周至县马召镇涌泉村的小麦就开镰收割啦。

截止5月23日上午9时统计,周至马召镇小麦收割已超过1000亩。

真是"沃野机声隆,颗粒归仓中"。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饱满的麦粒源源不断输送到了运输车,"三夏"工作的帷幕正式拉开了。

收了,丰收已成定局。据周至县农技人员测产预测,周至全县夏粮亩产较去年增长有望超过6%以上。

面对新冠疫情和30年未曾遇到的小麦条锈病偏重发生影响,全市农业系统干部职工奋战在生产一线,团结带领广大农民群众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夏粮管理,为实现"双胜利"作贡献。

下一步,我们将指导各涉农区县抢抓时机,适时收获,统筹调配农机具,力争成熟一片、收割一片、播种一片,种足、种好秋粮,为秋粮丰收再立新功。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