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农机总站扎实开展农资打假“春雷”专项行动

为保障我市农业生产安全和农资质量安全,切实维护好农民合法权益,根据市农业农村局《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农资打假“春雷”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西安市农机总站扎实开展了农机行业“春雷”专项行动。

一是加强领导,认真安排部署。为确保“春雷”专项行动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农机总站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结合行业特点,制定了农机行业“春雷”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安排专人负责,狠抓工作落实。同时我站积极协调区县农机管理部门,结合农机检审验等各项业务的开展,组织开展“春雷”专项行动专题宣传、咨询活动,做到市县联动,统筹推进。

二是广泛宣传,增强维权意识。我们结合开展各项业务工作之机,并充分利用农村街镇赶集日,积极组织市站及区县站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农机领域“2020年放心农机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4月7日至10日,市农机总站组织临潼、阎良、蓝田、长安先后开展了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市县两级编印宣传单页1500余份、举办5场次咨询活动,对农机经营法律法规、正确选购农机方法、农机消费者权益保护、农机质量三包规定、农机使用维修诀窍等政策进行宣传普及。

三是深入排查,收集制假售假线索。按照农机行业“春雷”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市农机总站配合农机处加大了监管巡查力度,收集农机行业制假售假线索。4月24日至5月13日,西安市农机总站一行先后深入鄠邑、周至等6个区县,9个农机合作社和1个农机企业,向相关负责人宣讲今年重点工作,宣传普及农机质量相关政策法规,调查询问农机生产、销售市场制假售假情况,进一步排查农机行业制假售假线索,要求农机销售企业规范经营行为,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杜绝经营假劣农机。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