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农机云课堂”开课啦!

6月23日上午,西安“农机云课堂”在杨凌农业科技报社准时开课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赵忠教授在直播间围绕乡村振兴下“美丽乡村宜居建设”进行专题讲授,西安市130余名农机管理干部在线踊跃学习、积极互动。西安“农机云课堂”首次开播,线上线下效果良好。

培训培养农业农村人才工作是今年西安市十项重点工作中“人才队伍建设及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也是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由于新冠疫情的原因,今年不能集中开展农机人才培训工作。市农机总站积极探索,借力杨凌农科城丰富前沿的专家库资源,联合农业科技报社共同开设西安“农机云课堂”培训。旨在通过优势资源整合互补,探索以互联网和手机为支点的“多维度”全媒体培训,以突破现有培训服务瓶颈。

此次“农机云课堂”专门为全市农机干部量身打造系列讲座,每周一期,共八期课程。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中央一号文件”中农机化政策解读、探讨农机化如何结合信息化搭建网络快车,以及农机化在果业、畜牧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节水农业等领域的运用和发展等内容精心设计。

“农机云课堂”的开讲,标志着西安市培训工作从传统模式向“媒体+互联网+农机服务”的全新蜕变,也将全方位夯实全市农机人才队伍理论基础,推动农机化事业全程、全面、高效发展,为西安市农业农村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农机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