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召开2020年全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中心主任和农经站站长工作会

6月23日至24日,2020年全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中心主任和农经站站长工作会在蓝田县顺利召开。省农经站站长刘亚军、市农业农村局合作经济指导处处长马顺明、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主任潘峰、市农业农村局政策与改革处调研员李俊、各区县(开发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中心主任及农经站站长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副主任倪光荣主持。

23日下午,各区县(开发区)分别介绍了亮点工作经验,就农村产权交易、农村经营管理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李俊处长通报了近期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同时对清产核资、产权制度改革评估和股份经济合作社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马顺明处长肯定了亮点经验交流的方式,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农经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突出重点,聚焦主责,切实做好农经管理工作;三是强化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农经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四是总结经验,树立典型,不断增强农村经营管理的整体水平。

24日上午,各区县(开发区)实地考察了长安区农村产权流转助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和农民增收的先进点。通过参观太乙宫街道东堡村认养农业、五台街道石砭峪新村精品民宿和王曲街道南堡寨古村落提升,各区县(开发区)学习借鉴长安先进经验,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开拓了思路。

24日下午,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产权交易科科长叶粉玲、农经科科长党军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主任潘峰对2020年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同时重点围绕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六项具体措施,要求各区县(开发区)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推动全市产权交易、农经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省农经站站长刘亚军最后作重要讲话,刘站长就全省农经体系建设提出了做好支撑、依靠基层、服务体系等三个方面的顶层设想,并对我市开展好2020年农经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规范开展全市农村产权交易和农经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市必将以十足的干劲奋力而为、开拓创新,共同开创产权交易和农经管理工作新局面。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