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都品葡萄 常来长安游灞桥”2020灞桥葡萄品鉴推介会暨灞桥葡萄采摘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


9月2日,由中共灞桥区委、灞桥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灞桥区委组织部、灞桥区农业农村局、灞桥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承办的“千年古都品葡萄 常来长安游灞桥”2020灞桥葡萄品鉴推介会暨灞桥葡萄采摘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在灞桥白鹿原葡萄主题公园盛大启幕。灞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姜旭、灞桥区人民政府区长邹晓刚、政协灞桥区委员会主席韩孝民,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余亚军、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级领导周新民、灞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超,灞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学智,副区长郭建荣和灞桥区葡萄产业单位、文旅单位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西安市农业农村局、灞桥区人民政府、西安盛原葡萄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订关于建设全国葡萄产业技术体系西安综合示范基地的战略合作协议,并对灞桥区质量追溯体系建设优秀园区表彰。

结合丰富的农旅资源,灞桥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推出了灞桥区农旅融合新场景体验点共8处,推动农业产业与文化旅游业融合发展,吸引更多的市民游客来灞桥畅游灞桥田园风光,体验独特的生态农业乐趣。

第三届灞桥网络葡萄节小程序业余活动当天上线。只需在灞桥区内主要景区点扫描巨幅二维码或微信搜索灞桥葡萄节小程序,足不出户,就可掌握本届节庆活动信息、特色旅游线路、了解葡萄文化、品种科普、采摘园推荐等。

活泼又可爱的灞桥葡萄吉祥物——灞小葡、灞小萄借助情景短剧推介灞桥葡萄的优质品质和发展历程,并带领参观“灞桥葡萄和它的朋友”获奖葡萄产品展示区、葡萄主题产品品鉴区和音乐会欣赏区。

下一步,灞桥区将继续加大灞桥农业产业与乡村旅游品牌影响力,推进农业产业和休闲旅游融合发展,助力灞桥文旅融合和乡村振兴,形成具有灞桥特色的经济新增长点。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