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农检中心举办“两品一标”和名特优新农产品认证与监管人员培训班

9月8日,市农检中心在社会主义学院举办“西安市“两品一标”和名特优新农产品认证与监管人员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了省农安中心副主任王转丽、绿色食品认证科副科长王珏和品牌建设科贺西芳老师进行授课,市农检中心副主任王党党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各区县农检系统职工及企业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培训。

王转丽副主任从绿色食品的概念、绿色食品标志许可审查程序和绿色食品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并针对认证工作的重点环节详细进行讲解、分析。

王珏副科长就开展绿色食品证后监督检查的重要性、监督检查的形式、检查的主要环节和检查中应该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贺西芳老师对发展名特优新农产品的目的、意义和现状进行了讲解,并对名特优新农产品申报的条件、需要提交的材料和申报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王党党副主任讲话时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并对下一步我市开展认证与监管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积极开展摸底调研,挖掘特色农产品发展潜力。二要加快认证步伐,努力提升品牌农产品影响力。三要强化日常监管,维护品牌农产品的市场公信力。四要加大抽检力度,确保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