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对表找差距 勠力同心话赶超

裴靖瑜局长调研讲话在市农检中心引发强烈反响

9月9日,市农检中心召开班子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讨论裴局长调研讲话精神,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及突出问题,全面对标对表,深入谋划各项工作提升方案,明确进入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先进行列的总体目标。中心广大职工纷纷表示,要全面、深入学习裴局长调研讲话精神,以实际工作成效推动农检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信息与宣传工作方面,中心支部书记、副主任王党党表示,中心要持续加强信息工作,不断提高宣传力度。9月举办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培训会议的报道首次被农业农村部网站摘录,是一次很好的示范,今后要争取更多的工作动态入选。

支部副书记、副主任王炳琳认为,“在落实裴局长工作要求过程中,要深入思考、找准发力点,紧紧围绕市委十项重点工作及乡村振兴战略向前赶超,积极借鉴市场监系统在宣传、投入等方面的先进做法,结合实际多样化开展人员培训,确保创新工作有思路、有效果”。

副主任马秦表示,要按照裴局长讲话指示,在职能调整过程中加强现有职能,扩充职能范围,加强与部级中心的学习沟通。实验室质量负责人于世锋说,要从业务职能入手,把主业做强做大,多接触不同行业先进实验室的做法,补齐发展短板。

在品牌培育提升方面,标志认证管理科科长孙晓强表示,要在完成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加强与先进地区相比参照,全面厘清我市在品牌培育及产品认证工作中的特色与不足,精准发力,实现绿色优质农产品认证的后发赶超。

技术指导科科长叶南南表示,下一步要改进全市标准化示范基地管理方式,完善制度管理,提高标准覆盖,以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推动产品质量提升及农民增收。

“学习先进没有最高,只有更高。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完善抽样工作方案,进一步提高抽样代表性及抽检工作质量”,农药残留检测科负责人孙红艳表示,今后要逐步扩大检验检测范围、提高抽检数量,逐步向每千人2批次目标靠拢。

“以标准化、规范化党建工作引领带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是今年办公室工作的指导思想”办公室主任郭建安表示,办公室将进一步落实标准化、规范化党建工作要求,确保中心各项工作运转流畅。

中心支部书记、副主任王党党同志表示,裴局长调研讲话引起中心职工热烈讨论,是对农检中心多年来工作成效的肯定和认可。下一步,农检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全面对标对表,寻找差距分析原因,全面树立“只争朝夕、只争第一”的思想认识,持续精进各项工作,全面吹响农检中心“只争朝夕谋发展、追赶超越谱新篇”的号角。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