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回访暖民心 产业扶贫助致富

按照局党组关于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畜牧技术推广中心一行于2月4日“小年”当天,前往周至县桑园村开展回村回访、扶贫慰问活动,慰问联户定点帮扶的老干部、老党员和贫困户,及时为贫困户送上过年所需的米、面、油、红薯粉条等生活物资,帮助贫困户过个温暖祥和的春节。针对近期国内各地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嘱托贫困户提高安全防护意识,严格遵守本县、村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

市畜牧中心按照产业扶贫的要求,结合工作职责和业务特长,重点走访了周至县桑园尊长家庭农场,详细询问了养殖户的经营情况,在充分了解当季家禽发病率、存活率、鸡蛋价格、收益情况后,针对性地提供了相关的技术服务,告知养殖注意事项,建议养殖户做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不使用燃煤,并积极主动参加养殖技术培训,提升养殖水平。

下一步,中心将结合单位工作情况,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回村回访”活动,密切关注、关心、关切老干部、老党员、贫困户的生活、心理动向,切实为他们做好脱贫服务保障。同时,还要有序的组织开展养殖技术培训,推广科学、规范的现代化养殖技术,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为产业脱贫提供技术保障。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