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干部学开无人机

市农机总站派员参加无人机培训

随着现代科技的飞速发展,一大批新型的农业机械在生产中大显身手,不仅有地上跑的,还有天上飞的,特别是节水、节药、高效的植保无人机正越来越受到广大农民的欢迎。与传统人工防治相比效率提高60倍以上,使越来越多的农民从劳苦的田间作业中解放出来,也为现代农业发展添上腾飞的翅膀。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农机管理人员,学习无人机的操作变得日益重要。

2月22日,汉和学院陕西分院第二期无人机培训班在长丰农机合作社开班,西安市农机总站派员参加培训,学习有关无人机的理论知识,并实际操作无人机进行田间喷药作业。在教练的协助指导下,市农机总站8位学员初步掌握了无人机的使用技术,能操作无人机成功起飞、作业、落地,为将来更好地做好有关无人机方面服务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今年,市农机总站加大无人机等智能农机技术的试验示范推广宣传,推进农机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