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关键技术 提升人才素质 助力生猪和奶山羊产业振兴

4月13日至14日,“全市生猪及奶山羊标准化养殖关键技术培训和实训”在陇县成功举办。培训以强化人才保障,助力产业兴旺为主题,结合理论辅导和现场实训的方式,着力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助推畜牧产业发展。共培训基层畜牧技术服务中心、规模养殖场(户)技术人员50多人。

本次培训特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史怀平教授、陇县畜牧工作站边会龙高级畜牧师对我市生猪和奶山羊养殖生产实际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剖析和具体分析。现场实训过程中,参训人员先后到陇县康源奶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双成生猪生态养殖合作社,和氏牧业参观学习,两位专家进一步围绕奶山羊羔羊培育管理、畜舍建设及环境控制、生物安全防控、优质饲草加工、羊奶质量控制提升等重要环节和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系统地讲解和答疑。

陇县奶山羊产业的成功模式为畜牧产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和实现路径,提振了一线生产经营者的信心。学以致用,先进理念和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将为推动我市奶山羊产业提质增效,加速推进全产业链建设提供强大的科技动力和人才支撑。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