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疫”线 全员奋战助抗疫

市动物疫控中心党支部抗疫掠影

到疫情防控最需要我们的抗疫“一线”支援!12月23日起,市动物疫控中心微信工作群置顶着这样一条消息:请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赴所驻地社区、小区报到支援抗疫,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共筑钢铁长城!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使命。市疫控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涛同志第一时间安排支援社区抗疫工作,要求除保障正常工作运转、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专班及居家隔离同志外,全部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发挥疫情防控“勤务兵”作用。

严冬的古城西安,寒风凛冽异常。“请大家有序排队,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张靖飞、吴萌萌、何敏慧等在所在小区或拿着大喇叭、或当面劝说,一遍一遍地提醒群众,确保排队采集核酸的群众秩序。“请尽量不要接听电话,尽量不要触摸核酸检测工作台,避免沾染潜在病毒飞沫……”,李罡、张晔、桂素玲等同志在维护秩序时,向核酸检测的群众不断普及病毒防控常识。

“请您打开二维码、扫码,您的身份证信息已录入完成,可以进行核酸检测了”。在医护人员严重缺乏的疫情初期,为提升核酸采集速度、减少人员滞留,中心孟晓妮、高芸、高娴三位年轻女同志,舍小家、为大家,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干劲儿主动请缨参加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特别是孟晓妮、高芸两位同志虽不是党员,但体现出了党员的强烈担当精神,他们的孩子都小,爱人也都在支援抗疫,孩子一直由老人看护——他们是淬炼在疫情防控这个大熔炉中的勇敢“女兵”!

深夜的西安,天气异常干冷。值守于社区门口的王斌、巡逻于社区街巷的张栋良却都是汗流浃背,没有一丝倦意。他们或劝导欲进出小区的群众返回,或不厌其烦的提醒群众注意个人防护……。到凌晨时,他们的后背已渗出一层厚厚的汗渍,夜已静,人已眠,而他们还在继续坚守,牢牢守护着这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您好,您是1号楼2单元的XXX吗?您购买的快递已经到了,5分钟后送到您家门口。”这样的电话,对于杨莉、董钊、孙彩虹、代影等同志来说是每天的日常,他们俨然成为抗疫一线的“话务员”和“快递员”,为群众配送生活物资。晚上回家时都已是嗓子沙哑、手臂酸麻、衣服酸臭,但这些都掩盖不住他们服务社区群众所获得的那种满足感。

还有这么一群人,背负满载的喷雾器奔走于社区小区的每一个角落,他们就是——“环境消杀员”,李超立、冯鹏、史金钟就干着这样的事儿。他们每日对社区的街道、核酸检测点、公共道路设施、垃圾堆放处等区域进行消杀。每天至少3次的消杀,完成当日的消杀工作后,已是全身湿透,满手粗茧,肩膀留下深深的压痕。

还有很多同志,以不同的方式支援着社区,将汗水播撒在古城的角落。中心副主任雷浩同志加入社区党员先锋队协调社区疫情防控,田庆雷同志配合雁塔区政府办工作人员对社区进行网格化管理,吴明谦同志在局机关从事全局疫情防控综合协调工作,马红英同志为疫情防控协调解决防控物资,刘顺利同志为下沉同志配送防控物资,邢亚玲、王奎亭、孙亚龙同志做好畜牧兽医家属院疫情防控协调工作……

疫情面前,支部就是战斗堡垒,党员就是战斗先锋!疫情面前,虽然我们每个人都很渺小,但是只要众志成城、缪力协作,必能汇聚磅礴力量,必能构筑铜墙铁壁,必能战胜新冠疫情!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