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疫情防控 切实保障安全生产

西安市现代农业、果业科技展示中心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实

自2021年12月上中旬我市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随着疫情防控的管控升级,按照市农业农村局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要求,以及市农技中心党委安排部署,园区工作人员主动出击、沉着应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在园区极度缺工的情况下,切实保障了园区基本的农业科研生产活动。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中心党委相关领导多次赴园区指挥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在多数职工已经不能到岗的情况下,组织两个园区现有人员组成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应急保障组,制定防控应急工作方案。应急保障组由组长刘涛副主任,组员白贵仁、刘海衡、刘民强、耿腾飞、李强组成,负责疫情防控期间农业、果业两个园区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冬春防火、出血热防控等各项基础运转保障工作。工作人员积极关注疫情发展新形势,及时分析研判,不断优化和细化园区各项基础运转保障工作,切实保障园区各项工作有序运行。

除了做好园区各项工作以外,应急保障组同时积极与所在辖区滦镇鸭池口村委会对接,了解村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中心领导在了解到村上防疫物资紧缺、核酸检测工作量大等情况后,第一时间提出积极协调防疫物资及提供志愿服务。经多渠道协调,应急保障组分两批为村上送去消毒酒精、消毒液、防护服、防护面罩等防疫物资,同时多次组织人员赴村上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12月27日零时起,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的管控升级,园区出现用工慌。园区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应急保障组面对新形势新变化,紧急调整应急工作方案,积极对接各在园在研课题组特殊时期不能入园的工作需求,成立应急生产队下田间、进设施,开展保生产活动,有效保障了园区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两不误。除了园区基础运转保障工作外,应急保障组每天加班加点承担了收放温室保温被、设施通风、浇水施肥、病虫害防治、组培苗管理等生产管理工作。

2022年1月3日开始,按照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根据中心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应急保障组组长刘涛副主任和组员刘海衡也被下沉到汇铭社区,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留下的白贵仁、刘民强、耿腾飞、李强等人继续全天候坚守园区一线,起早贪黑地承担园区基础运转和科研生产保障工作。

昨夜农技中心办公区和家属院小区开始实行封控管理,在家的同事出不来,园区留守的暂时也回不了家、也顾不了家了。但几位毫无怨言,一如既往地默默坚守,带领留守的工人巡查、记录、劳作……。

寒冬虽已至,春阳亦将来!感动于此次疫情中每一个温暖的瞬间,感动于每一个温暖的笑容,感动于每一个付出的身影!舍小家、为大家,众志成城抗疫情。让我们一起携手奋进,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胜利曙光!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