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创新、敢担当

西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发挥党员干部作用为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做贡献

随着疫情防控不断升级,各社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在社区内蔓延。西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就地安排七名干部下沉一线基层,全力支持雁塔区长延堡街道电视塔社区农林巷及福苑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由于福苑小区是个老小区,生活自理能力较弱的退休老职工较多,出租户和合租户较多,因疫情管控的年轻人即将面临失业或临时失业。这些群体的存在给小区管理和社会稳定带来较大压力。为了确保福苑小区管理有序和群众生活不因管控出现严重问题,农技中心党委决定,以我中心下沉党员为主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领导下沉干部、志愿者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针对临时失业的年轻人较多的问题,临时支部商议,在本小区合租群体中征集青年志愿者,发挥年轻人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当征集信息一发布,立即有10多个年轻人响应,报名加入志愿服务。临时党支部向中心党委汇报了志愿者征集情况,中心党委迅速做出安排:为了解决年轻志愿者后勤保障问题,决定利用单位食堂为青年志愿者提供每日两餐的暖心饭,解决他们缺少食品储备、缺少炊具的现实问题,并让专人将“暖心餐”送到小区指定地点,确保在防护到位的情况下满足志愿者用餐问题。截至目前,主动报名参与小区志愿服务的青年志愿者19名。这一举措既充实了小区疫情防控力量,又对小区的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还弘扬了正气,培养了青年人的社会责任感。

在力量得到保证后,临时党支部组织下沉干部和青年志愿者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除了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得到有效保证外,还积极对福苑小区内居民全部进行上门登记造册,做到了情况清、底数明,并清晰掌握了小区内特殊人群如孕产妇、独居老人、患病老人以及其他生活困难群体的情况,为精准防控帮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西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委以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大局为重,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一级党组织的桥头堡作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共产党干部为官原则,接地气,重实际,为此次农技中心大院及农林巷、福苑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