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县丨家庭农场种葡萄 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盛夏时节正是吃葡萄的好时节最近,孟村镇荣丰家庭农场的60多亩户太8号葡萄硕果累累一排排藤架上挂满了红紫相间的葡萄长势喜人

农场里,工人们正忙着给葡萄戴上特制的袋子,防止虫鸟“偷吃”。樊俊齐是这片家庭农场的负责人,看着今年又是硕果累累的葡萄,他喜上眉梢。

樊俊齐:目前葡萄的长势不错,再有半个月就能开园,现在就有客商电话或者来园提前订购,这几天大家的干劲也比较大,眼看着丰收呀!

樊俊齐告诉小编,今年以来,气温忽高忽低,近期的雨水也特别多,水果成熟上市的时间拉长了,反而改变了集中上市一哄而上的销售态势。但无论客观条件如何变化,注重品质练好内功始终是他的发展之道。

樊俊齐:因为他的农产品一直以来注重品质,和客户建立了长期供应关系,所以销路不成问题。

据了解,2014年,曾经有着8年军旅生涯的樊俊齐从外地回到家乡创业,注册成立了荣丰家庭农场,种植60余亩户太八号葡萄,凭着军人不向困难低头的那股子韧劲儿,樊俊齐不断钻研摸索种植技术,短短几年,果势越来越好,葡萄不仅颗粒大,清甜可口,品质极优,还曾在全市葡萄评优大赛中获得银奖,也为他的荣丰家庭农场带来省级示范农场的称号。

荣丰家庭农场从成立至今共吸纳了周边村的村民及20余名贫困户进行务工,日最高用工量达50多人,每年结算劳务工资13万元左右,帮助多名贫困群众实现就业增收。

樊俊齐说,是党培养了他,故土养育了他,回村创业是他多年的愿望,能够带领乡亲们一起发展产业、脱贫致富,苦点累点也值得。他希望通过种植葡萄等发展特色农业,带领更多的当地村民实现脱贫致富。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