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扶贫 农检在行动

市农检中心前往蓝田金玉合作社开展技术服务

8月21日,市农检中心相关业务处室,前往蓝田县辋川镇西河村金玉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产业扶贫和党员志愿者活动。

2015年,西河村决定发展香菇种植产业,成立了金玉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经过近几年发展,合作社形成了香菇种植、加工、销售较为完整的运营体系,现有菌棒50余万个,带动贫困户121户,在市县农检中心的指导和帮助下,正在申请绿色食品认证,已完成现场采样和产品检测环节。

调研指导组一行五人,深入合作社的种植大棚和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了合作社生产经营情况及带动贫困户情况。并对合作社提高产品安全水平,开展产品认证,打造合作社品牌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指导,提出意见和建议。

产业扶贫是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的重要途径,金玉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自身的同时,能通过吸纳务工和入股分红等方式带动当地贫困户增收,带贫效果和社会反响都很好。农检中心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为合作社提供质量安全、产品认证和品牌建设等方面的指导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发展壮大,提高带动群众发展能力。

最后,指导组向合作社工作人员传达了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关于开展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的实施方案》,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