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参加农兽药残留限量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暨质量强国建设纲要视频培训会

10月23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参加农兽药残留限量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暨质量强国建设纲要视频培训会,局监管处、标准检测处、种植业处、兽医处、渔业渔政处、果业处负责人和各涉农区县开发区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同志、相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认证、执法 等人员、规模以上农产品生产基地负责人、镇街监管站监管员和村级协管员共3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深入贯彻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豇豆等农兽药突出问题攻坚治理,进一步强化农产品生产者、县乡技术及管理人员全面掌握药物残留限量标准和禁限用农兽药知识,持续规范农产品生产过程中农兽药的使用和管理。

培训会邀请省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于福利主任、程用斌同志做辅导讲座。于福利主任主要讲解了农药最大限量残留标准问题,包括农药残留限量国家标准概况,GB2763、GB2763.1主要内容,GB2763、GB2763.1主要特点,标准应用。程用斌主要讲解了动物性视频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问题。一是术语及我国兽药分类,二是GB31650-2019,三是GB31650.1-2022,四是禁停用兽药。

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监管局副局长胡艳国同志还就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做辅导讲座。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