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接受验收检查

2023年10月17日至19日,省农业农村厅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检查验收组、省检验检测中心姜军侠主任一行五人组成的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验收检查组,来我市对临潼区、灞桥区进行为期3天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现场考核验收。市局王富荣支队长、局监管处、标准与监测处、市农检中心参加了验收活动。

验收组一行先后对灞桥区、临潼区进行验收,对创建单位种植、养殖生产企业、综合农资经营门店、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及本区县农检中心及监管平台建设等进行现场评估验收。所到之处,验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看等方式进行了考核。最后,听取了由两区县领导对本区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工作汇报。

验收组对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灞桥区、临潼区两区县进一步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四个最严”的工作要求,在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的工作和成绩给予了好评。

近年来,西安市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从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资金保障、提升监管检测能力提升等方面入手,不断推进农业标准化体系建设,提升西安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水平,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之堤,为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提供了源头保障,初步形成了责任明晰,监管有力、执法严格、运转高效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升。

截至目前,我市已经成功创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两家,分别是阎良区和鄠邑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三家,分别是长安区、高陵区、周至县。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