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检查我市春节和“两会”期间畜牧安全生产工作

1月30日,省农业农村厅安全生产第六检查组组长、省畜牧产业试验示范中心主任肖红年一行到西咸新区对我市春节及“两会”期间畜牧安全生产开展督导检查。吴凤祺副局长,畜牧处、兽医处、市畜牧中心有关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我市及西咸新区畜牧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随后对陕西立诺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和陕西泾河石羊饲料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检查。在陕西立诺,检查组对企业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各项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实验活动规范化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在陕西石羊,检查组对企业安全防护设施配备情况、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查看,并与负责人就近期饲料行业产能、畜牧业整体形势进行了交流。

检查组对我市畜牧领域安全生产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和各企业负责人要吸取外地事故教训,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做到警钟长鸣;二是务必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对辖区内所有风险点开展全面排查;三是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切实做好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监管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畜产品。

近期,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我市畜牧兽医系统集中开展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消防工作暨维稳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摸清底数、有效管控风险、彻底整治隐患,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消防问题发生,有效化解信访问题矛盾,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行业领域平稳有序发展。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