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4年第一次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例会

为确保春节期间和2024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过好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2024年1月12日,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在市政府4号楼5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4年第一次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例会,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支队长王富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监管处、检测处、种植业处等相关处室和执法支队、农检中心等局属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组织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农产品质量安全有关重要论述,组织学习《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与农业农村重大创建认定农业品牌推选、农产品认证、农业展会等工作挂钩的意见》文件精神,相关处室单位就做好“双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进行汇报。

会议强调,春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农产品购销量大、消费旺盛,是风险集中、问题易发的敏感时期。做好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是一项不容有失的政治任务。各级农业农村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保障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这项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强化宣传指导,加大巡查检查、监测检测、问题处置、执法检查力度,牢牢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会议对春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和部署,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一是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严格落实监管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突出工作重点,对违法违规行为继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确保劲头不松、力度不减、问题不反弹。二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对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巡查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部署到位、措施到位、检查到位、责任到位,确保有人管、有人干、有人盯,辖区内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农资经营门店应检尽检、应查尽查。三是要突出重点排查隐患,认真组织好辖区内生产主体自查,围绕重点区域、重点产品和重点环节,加大风险管控和监督检查力度。要加强对农产品产地环境、农业投入品和生产过程等关键环节的监管,严防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或滥用乱用投入品行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安全优质农产品市场供应。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同步推动整改,对问题产品追溯源头,消除质量安全隐患。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