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前行 迅速行动

3.111111.jpg

2月17日,我市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全力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18日,市农业农村局下发《关于配合做好2020年一季度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抽样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由市农检中心负责完成全市种植业产品抽样、制样等工作。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集班子成员研究部署任务分工,细化落实方案内容。以我市主要生产、销售的种植业产品为目标,抽样范围涵盖全市涉农主产区,样品包括茄果、叶菜、鳞茎、根茎、食用菌等8个大类36个品种。

333333.jpg

时间紧,任务重,样品数量大。为了保证抽样任务及时完成,同时按照局党组要求,确保下沉社区防控人员力量不减少,老同志王养利带头顶上,率领相关人员奔赴抽样工作一线。凭借多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经验,在要求时间内按时按量完成抽样任务。

444444.jpg

大量鲜样到达后需要在短时间内按照标准研磨破碎,为保证制样及时、样品状态稳定,中心主任王党党同志靠前指挥,召集实验室全体人员迅速到位,保证制样工作及时、有序、有效完成。

在当前疫情防控攻坚克难大趋势下,各类民生保障行业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分类、分级、分层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农检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履行岗位职责,有效确保农产品消费安全,牢牢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尽职尽责当好农产品安全守门员。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