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检中心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推进会

7月27日上午,市农检中心召开工作推进会,系统总结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详细梳理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短板,分析制定针对性提升措施,为全市农检工作迈上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提供坚强、统一的思想保障。

首先,会议集体学习省委书记胡和平同志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会议指出,中心全体职工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市农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理论指引。

随后,会议总结分析了上半年全市农检工作总体进展。认证科、指导科、检测科等九个职能科室逐一汇报半年工作,深刻分析存在的问题及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分管领导提出指导意见。上半年,中心总体工作按计划稳步推进,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现阶段已完成定量检测样品931批次,快速检测样品4300批次,认证绿色食品9个,有机产品1个,对58批次获证产品开展监督抽检,提前超额完成全年新增追溯企业入网及合格证推广试行10000张的指标。

会议还就如何提高监督检查力度、建立监管主体名录、创新品牌宣传方式、发挥监管平台及风险监测成效、提高项目管理能力等问题开展广泛、深入的讨论。

中心支部书记、副主任王党党同志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会议效果符合两个预期,一是系统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推进成效及存在的问题,达到了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的目的。会后各分管领导要主动联系相关业务科室,制定工作方案,汇总、细化各项提升措施;二是下一阶段工作要全力围绕“六提升、两创新”想办法、抓落实,找准工作切入点,全面提高工作标准,落实好农检工作迈上高质量发展阶段新任务、新要求。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