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来鄠邑检查指导农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

6月19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斌、政策与改革处副处长齐晓辉、扫黑办副主任马岚一行到西安市鄠邑区检查指导农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岁会、合作经济指导处处长马顺明,鄠邑区政府副区长谢永平、农业农村局局长范化译等陪同检查。

首先,检查组一行在区农业农村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范化译局长从安排部署、“六清”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等几个方面向检查组汇报了全区农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谢永平副区长对区农业农村局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问题进行了重点补充说明。

听取汇报后,检查组认真查看了线索台账等档案资料,对区农业农村局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会后,检查组一行来到祖庵镇助农农技服务部检查指导农用物资制假售假、违规经营等问题的整治情况。并对门店规范整洁、合法依规经营表示高度肯定。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玉蝉街道胡家庄村和三旗村检查指导农村集体经济管理混乱、垄断农村集体资源、侵吞农村集体资产等问题的整治工作。在胡家庄村观看了农村“三变”改革专题宣传片,实地查看了农村闲置宅基地盘活利用案例;在三旗村体验了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四屏”应用,查看了农村财务公开等情况。并对鄠邑区农村“三变”改革、农村账务公开等工作表示高度肯定。

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以此次检查指导为契机,继续广泛宣传,切实扛起责任,完善档案资料,深挖行业乱象,全面规范整治,补齐监管短板,完善长效机制,全力做好农业领域扫黑除恶治乱工作。

主办单位:西安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

电话及传真:029-86787504 029-86787469(值班室)

邮编:710007     邮箱:xanongyeju@163.com

网站标识码 6101000074       陕ICP备05011550号        陕公网安备61011202000230号